人生是飞扬在生活中的风帆,航行在大海上,那茫茫的海面,等待着我们的是惊涛骇浪。生活道路上的荆棘,面对命运的一次次挑战,我们经常遍体鳞伤,与其一直艰难前行,不如偶尔停下来。偶尔停下来,是一种享受。
夜,月清寒如水,明亮如纱,好美。你曾欣赏过吗?阳光雨露,碧水蓝天,曾有多少文人墨客寄物抒情的自然恩赐。你曾在乎过吗?花开蝉鸣,叶落雪飘。你曾感觉过吗?朋友,长途跋涉中,何不偶尔停下来呢?
停下,停下来躺在草地上,请接受春的请柬。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寻找到叶的身影,花的踪迹。它们带你进入夏的门槛;停下来,望望夏夜的星空,接受秋的礼单,它带你追逐冬的步伐;停下来,品尝收获的喜悦,步入一个淳美的世界,这多么美好!享受后,起程,步伐是否会更加有力?
偶尔停下来,是一种需要。
当你追逐阳光奔跑时,当你在海中扬起生活之帆时。时而晴天霹雳,时而风起云涌,时而风雨交加,时而狂风大作,在你一次次潦倒在命运脚下,任凭被风雨蹂躏,朋友,何不偶尔停下来?
停下来,擦干眼泪,接受阳光的抚摸,风雨的洗礼,让心灵净化;停下来,调整好心态拍去泥土站起来;停下来,去天的尽头,采一篮娇嫩,享受生命之精彩;停下来,去山间听一听鸟语,感受溪流的快乐。偶然抬头,是否可以发现,你喜欢的花儿开在眼前,阳光更加灿烂?
偶尔停下来,是一种智慧。
人生,有许多个十字路口,等待你去选择,面对命运的颠沛,你是否摇摆过?面对所谓人生的道路,你是否迷茫过;面对艰难的抉择,你是否绝望过?面对漫长的守望,你是否曾哭泣过?面对残酷的现实,你是否想过要放手?那么,何不偶尔停下来呢?停下来,仰望蓝天,雄鹰翱翔在天际,你是否发现,已经不再迷茫。偶尔停下来,回首曾经有过的那份感动,是否发现已采撷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停下来是一种享受,是一种需要,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富有哲理的人生态度。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偶然停下来,拍一拍身上的泥土,倒一倒鞋中的沙砾,望一望蓝天,听一听山间的鸟叫,有轻松快乐的心态去迎接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