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静地降临;雨,悄悄地滴落;香,渐渐地扩散。
桂花开了好一会子了吧?我趴在窗台,往外瞅瞅,奈何夜太黑,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雨轻轻拍打着树叶,很有节奏地“嗒嗒”响。“唔,好香!”一阵阵香味儿从窗外漫步到我的鼻子里,我不由得一声赞叹,香,真香!或许是小雨打开了桂花的香;又或许是它想出来一展身手。不管怎样,它的香味还是降临了人间。
都说桂花十里飘香,可我觉得,不管是桂花也好玫瑰也罢,只有在雨中,它们的香才能真正绽放出来。桂花很香,一闻能让人感觉心中平静了许多。它没有水仙的香那么刺鼻,也没有茶花的香那么淡雅,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
桂花不是我最喜欢的花,但它的香味,着实让人着迷。闭上眼,细细嗅着桂花香,仿佛自己身在一片桂花林,到处开满了小巧可爱的淡黄色桂花。看不见桂花在何处,但嗅着花香,却好似能辨出它在哪儿;嗅着花香,也能辨出它开得多灿烂;嗅着花香,也能辨出它如何点缀这个世界。
娇小的桂花,一簇一簇地开在树上,点缀了平日里一从一从绿,却枯燥乏味的树。远远望去,那一朵一朵星星点点的桂花,好似挂在树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调皮得很。
雨此刻正在冲刷着那些娇小的身躯。那小小的花儿,肯定禁不住雨的强力袭击,都纷纷落在树底下了吧?桂花落在树下,明天便可去拾起。拿来装饰装饰家里的植物,让它们也感受一下桂花甜甜的香味,那感觉,就和吃了蜜一样甜。
若是可以的话,还能用桂花做些可口的糕点。用桂花做的食物,自然别有一番风味。一口下去,甜滋滋的,满口的桂花香!
被雨洗礼的桂花,香味很重,总令人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倘若早晨去瞧上一眼,刚迈个步子,就可闻到桂花清爽的香。叶与花瓣上撒着点滴露珠,小孩子们都在树下玩耍,偶尔微风拂过,桂花便如同雨一般飘落,飘落的桂花又为青草铺上了一层金黄外衣。这不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吗?
雨慢慢停了,夜依然安静。雨虽停,但桂花散发的浓香依然还在,停留在这个世界,停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