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优秀作文范文
成长!这是一个多么熟悉和美妙的字眼,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并且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是多姿多彩、各式各样的!我们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在知错时成长,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在欢声笑语中成长……成长就像一个五味瓶,填满着酸甜苦辣咸!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的我的成长历程吧!
咸——这是我人生品出的第一种味道。当我呱呱坠地、嚎啕大哭来到爸爸妈妈身边时,我便从眼泪中领会到了咸的味道。嘿嘿,年幼时的我,咸味可是常常伴随着呢!但是当我一天天的长大,学会了坚强后,这种咸的味道就像见了陌生人一样与我保持了距离。
苦——它是我们最不愿尝的味道。可它却像个幽灵一样在我们身边围绕。在幼儿时,我便喜欢上中国舞!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思,便为我报了培训班。刚上课时,老师说我的底子很不错,柔软度很好。基本功不需费什么劲就可达到老师的要求。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柔韧性差了,可能昨天才练到极限的动作,今天又反弹回去。为了能达到老师的要求,每次都痛得我牙咬得咯咯直响,脸憋得通红。当我快要撑不住时,总会想起一句名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我们才会有毅力: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接着,便迎来了我们回味的味道——甜。
甜——有句老话讲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我们忍受着痛苦时,也会迎来成功与喜悦。有一次,老师给我们排群舞。大家都神采奕奕,使出浑身的力气与专注地跟着老师练习。可还是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只听到老师说:“某某某,你怎么又做错了;某某某,你的气息不对,还要再练;你这样做太别扭,你怎么做的……”但是经过老师的反复推敲,我们的反复练习后,我们的舞蹈在一次比赛中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好评。这种荣誉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
酸——“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就要考试了!”考试时,我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考好点。可哪知“命运”似乎故意和我作对,当忐忑不安的拿过试卷后,不由得目瞪口呆,错的题要不就是算错了,要不就是题目没看清。唉,我不禁暗暗责备自己的粗心,心里酸溜溜的。
辣——那天,我心情不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同桌不小心在我的书上和衣服上各画了一笔,我就故意在他的书上画了三笔。结果他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后来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是羞愧不已,脸上火辣辣的,真是悔不当初啊!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喜悦,也有烦恼;有期待,也有失望;有无知,也有感动……真像打翻的五味盒。每一种经历都是我成长的足迹,它见证着我走向未来!成长的酸甜苦辣咸让我记忆犹新,我觉得生活只有这样才有滋有味。打翻的五味瓶,里面的酸甜苦辣咸不断的涌现出来,我的成长历程依旧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