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个冬天作文600字
时光流逝,又一个冬天如约而至。这个冬天,你也许透过几茎枯草读出了一份坚韧与坦然;你也许透过热牛奶氤氲的雾气,触到了母爱暖暖的目光;你也许此刻正在眺望窗外的冬景,并没有什么美丽的景物,但你依然痴痴的笑着……
这个冬天来得刚刚好,冷风一吹,雨滴一落,它便代替了秋天。清晨,暖暖的太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地板上,照在我的脸颊上。我眯着眼,伸伸懒腰,翻身下床,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的空气,冲天空笑笑:“冬天,你好啊。”在这个时间段,人们大多数在睡懒觉,所以街上比比较安静。正好冬天也不喜欢吵闹。路旁银杏树的叶子差不多都落光了,有些树是不落树叶的,在叶子上还能看见清晨的露珠,正顺着叶络往下滴呢!
随着时间的流走,街上也陆陆续续来人了,但还是没有春秋季时那么多。没事,反正冬天喜欢寂静。中午,大概是冬天最美的时候了(虽然它很短暂)。太阳缓缓地爬到最高峰,冬天的太阳不比夏日毒辣,比秋日凉爽,也不比春日温和。它带给人们一种懒洋洋的感觉,这就是冬日的特点。我享受着只有一分钟的中午时光,不久,太阳便往西边悄悄一挪,我知道,这一天开始结束了。
本想再好好的感受冬日的懒散,可天有不测风云——“滴滴滴……”,雨偏偏在这时候落下,我悻然地撇撇嘴。雨虽然不大,但是我不热爱雨,于是,找了个屋檐避雨。本想着好可惜,却有一阵声音落进我的耳里:“哒哒哒……”咦?是雨水滴在伞上的声音,再仔细一听,还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呢:“叮叮叮……吧嗒吧嗒……”我忽然间明白,原来雨是冬天拍来的音乐小精灵呀,我对于产生好感,向前走进雨中,让雨洗礼自己……一个下午过去,雨停了,但是太阳也没入半山,该给这一日的冬天说拜拜了,再见!
冬天,没有喧闹,没有繁荣,因为它喜欢宁静,我爱这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