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爱冬季600字作文范文
你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或许有人会说春天,有人会说秋天,而我却最喜欢冬天。
冬天是个很少有人喜欢的季节。也是呢,冬天既没有春天的温柔,也没有夏日的浓荫,更没有秋天的瓜果飘香。但是,冬天有它别具一格的美。
冬天,大地沉睡,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有人说冬天只是单调的白色,但是又有谁想到在银白色覆盖下,绿色的生命正孕育着新的生命?即使在白色之中,也还是一些绿色的生命在点缀着世界,你看那冬青树是那么的充满活力,为冬天添上了一丝绿意,人们常用“恬静”、“沉睡”来形容冬天。其实,那是绿色的生命在积蓄更强的活力。
不仅如此,冬天,在这个白雪皑皑的季节中还隐藏着许多人生哲理。
就说那棵柏树吧。在寒冷的冬天中,都铎植物都会黯然凋谢,可柏树就截然不同,它依然矗立在寒风中,即使再寒冷,绿色的叶子也没有发黄。我想人们用君子来形容松柏,我们也应该象柏树那样,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坚持不懈。还有那朵朵梅花,小小的花朵怒放在这个寒冷刺骨的冬天,不管多冷,只是咬紧牙关坚持、坚持。让人们在这冬季还能看到鲜花绽放,还能闻到清淡的花香。也许,一到春天,人们只看到眼前的百花齐放,有多少人还记得那朵朵陪人们走过一整个冬季的花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话真是一点儿也不错。梅花那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坚持绽放的美就像许多默默为我们奉献的清洁工一样,或许很容易被人忽视,但是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春天、夏天、秋天都很不错,但唯独冬天,像是有着魔力般深深吸引着我。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