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翻开旧旧的相簿,上面写着给最心爱的宝物,里面有我穿幼稚园的制服,还有一张是我妈妈的笑容,突然发现时间变得很仓促,爸爸妈妈变得互相不认输,我放下相簿,头靠着窗户,看着天空视线变模糊,透明糖果罐,请快融化完,缤纷的气球,在离开中飘散,我们就这样渐渐牵起了勇敢,隔壁班的侽孩,我喜欢的男孩,他从来不爱我,抽屉还摆着被退回的温柔,再见了小时候,懵懂的我,现在的梦已经成熟,风在朗诵,下课的钟,时光静静的走,鲜嫩的梦已经熟透,夕阳洒落,让剪影斑驳,旧旧的围墙外头,悄悄围起未来的轮廓。
我静静仰望着天空,试图不让眼泪流下,只好让礼物安静躺在我的口袋,远远看着他跟她快乐聊到笑开,只剩下冰冷空气陪我一整晚,寂寞却多的塞车,根本无法动弹,一翻身我在半夜突然就醒来,打开MP3,开到最大声,希望可以把悲伤覆盖,耳机他轻轻吻吻我耳朵情歌听不完,心情都随歌转弯,不怕伤害,慢慢,喜欢听,寂寞的回音。
世界常常很灰暗,我喜欢望着天空发呆,我很害怕,如果哪天,天空消失了,我拿什么来发呆,我喜欢胜利的感觉,但是无论我多么努力,那也只是徒劳而已,输了过后,只能静静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静静的抱着自己抽泣,曾经以为,这世界没人伤心、流泪,原来那只是幻想,现实的世界,没有美好的回忆,只能遗忘。
树下、山上、楼顶..都有我悲伤的足迹,但这也无法让我更舒畅的哭,只有在马路边,靠着墙壁,抬起头,让蓝蓝天给我一丝同情,我知道,蓝天是我最最好的朋友,它可以尽情的听我在心里哭诉,静静地,无言的听,灰暗的天空开始下雨了,那是蓝天为我感伤了,我享受着这飘忽的雨点,好让它把悲伤冲走,把寂寞冲走。
发生在我身边的事
白云苍狗,世事无常;春去秋来,留下何香?时间匆匆,似离了弦的箭;岁月迷茫,似被乌云遮住了光的太阳,虽是如此,时间的脚步也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欣喜与感动,回望过去,一些事情依旧如开在园子里的花,你舍不得用力碰触它,却想用深切的目光唤它永远留在你的身旁。
望着铁窗外的天,它何时成了这个模样?秋风瑟瑟的吹动着树叶,使得它留恋的翻卷着身体,想要飘到树根旁边,安睡在它母亲身旁,渐渐望着,我的思绪不知飘到了何方?
我始终在品味那一次,那一次发生的事仿佛铁钉般钉在我的心上,迫使我每时每刻的载着它面对朝阳,勇敢飞翔。
雪在飘着,撞击着我;风在刮着,切割着我;耳边回响着见不得人的噩耗,它仿佛一声闷雷,打响了死亡的奏章“数学37分,数学37,37分,37……”它欲意折磨我,似乎把声音拉得很长很长,我漫步在风光别致的回家路上,路上的积雪似乎也想寻找一丝温暖,无赖的躲在我的鞋子里,我欲哭无泪,没有目标的四下乱踱,渐渐地,我想睡了。
耳边传来滋滋的声响,我沉默着别过头“妈,你什么时候来了?我数学成绩……37,只是37,我让你失望了。”我簌簌的流下泪水,想要解放藏在心里所有的忧伤,妈妈拿出装在口袋里的手套帮我戴上,又将她的围巾围在我冻得发紫的脖子上,她装的很轻松似得笑笑说:“妈不在乎一时,雏鹰想要搏击长空,就必须拥有有力的翅膀,而你就是那只雏鹰,你现在只是饿了,走,回家吃饭……”她笑容灿烂,真实的使我的心由阴转晴。
我始终记得那件事,因为她只是我一个人的母亲“母亲啊,我想安睡在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