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过的14个春秋里,我感谢老师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我感谢同学给予了我真挚的友谊,但我最想感激的还是我的妈妈。
妈妈,我不知道怎么来感激您。在您身上,我看到了更多沉甸甸,真切切的爱。记得前年,哥哥上高中了,而我也正好读初中,两个正处在身心迅猛发展变化的孩子等待着您用足够的心血和经济来抚育。而这时作为一家支柱的爸爸却病了。妈妈您没有一句抱怨,毅然决然地用您那瘦弱的肩担负起了供养我和哥哥读书地重任,还在家里任劳任怨地照顾着病床上的父亲。面对我和哥哥的任性,虽然您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可是您却没有丝毫愤怒地教导我们,您总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希望我们快乐地成长。
爸爸因为身体的原因,觉得自己不能为您分担生活的苦,心也变得特别敏感而脆弱,常常冲着百般疲惫忙碌的您莫名的生气,而您总是默默地忍受着父亲的敏感多疑。反过来安慰着父亲:“不要紧的,孩子很快就大了!您的病过了这个冬天就好起来了!”可是我知道,您常常把滚到眼眶边的泪水化成一个坚定的微笑展示给我们。谁又知道您是多么累,心中又有多少无法诉说的苦呢?妈妈,在那些日子里,您用您柔弱的肩硬是挑起了生活赋予您的额外繁重的担子。您就像一株挺拔秀气的大树,为我们兄妹俩挡住了生活的风雨;您就像一叶鼓起的风帆,给爸爸了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您也像一团温暖的火苗,让我们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在寒冷的季节从来不知道冷的滋味。
妈妈,每天您早早地起来,准备好饭菜,等我和哥哥起来吃。当我和哥哥吃完您做的饭菜奔向学校的时候,您就又侍侯好父亲起床,洗脸,喂药,然后打开店们,招呼那些前来喝茶的茶客。您那亲切和善的笑容,给每一个认识您的人都留下了好印象。他们喝茶都是冲着您来的,您总是忙前忙后,深怕对客人照顾不周。也许上天总是垂怜勤劳善良的人,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您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新的转机。
我和哥哥在您的教导下越来越懂事,爸爸的病情也逐渐稳定并慢慢康复。渐渐的,家里有了很多欢快的笑声,您就像一团彩色的软软的融合剂里,把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成员牢牢地粘和在一起。我们一家人在那段患难与共的日子,变得更加团结和睦,相互之间更加理解包容对方,而这一切都归功与您啊!妈妈,您就像一把宽大结实的伞,当风雨来临的时候,您没有躲避,而是用您瘦弱的肩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我们在您的肩下安稳的憩息着,不用担心明天会不会有过不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