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中考满分作文
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可爱国是个千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就成为了一种文化。爱国文化越来越精彩,我不禁陶醉其中。
爱国就是关羽的持刀北望,当战场上的风沙将他得手雕刻得龟裂,当城楼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眉,他依然手握青龙刀,眼睛跨越千万个城池,寻找着大哥刘备的方向,故友张辽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曹操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里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汉朝人,死是汉朝臣‘’的信条铭记心间,正所为身在曹营心在汉,于是我知道了,爱国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爱国就是屈原,屈原被楚王贬到楚国边境,可乃不能动摇他浩然的爱国之气。当他听说秦军攻陷楚国国都,十分悲伤,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热着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国在人在,国亡人亡,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当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爱国就是救灾的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就是志愿者在灾区的一个个眼神,一处帮文明现在看比赛行为……
正所为"一方有难,八方资源",于是我领悟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