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醉在问题的海洋里,抬起头,眼睛都有点心不在焉;常常被高大的建筑弄糊涂的林立中,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然后我想到了你,净土。你还在我心里吗?
沿着小路走着,两旁长满了菜花。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抬头看高大的花椰菜,看到它们在风中微笑的脸。有人看见我来了,他无耻地低着头,嘴角挂着微笑;其他人则高昂着头,试图与我竞争。快看,他们要掉下甜甜的菜籽油了!我不知道哪只鸡从隔壁溜了出来,扑扇着翅膀,“哇”的一声大叫,向全世界宣告他自由了。不小心,进了菜地,菜花痒痒的,要不,他们怎么能笑得那么前仰后合呢?在阳光下,金色的花朵向天空蔓延……
哦,家这生机勃勃的景象和生机勃勃的景象,你永远走不了多远。
很难忘记老屋前那口独特的古井。沧海的沧桑并没有使它的容颜黯淡,我总是喜欢坐在老井边,静静地和奶奶一起洗衣服。可每每忍不住,随着后面的喊叫声,偷偷地望着井口的黑洞,纳闷它是否真的住着一口井龙王。水桶将电缆穿过井的深壁,当它接触到水面时,就会发出一声清脆的啪啪声,给找水的人带来无限的凉水。奶奶坐在井边,悄悄地把衣服弄凹了,有时还和邻居的母亲谈起她的家庭。乡村的醇厚声穿过炎热的午后,拨动我幼小的心弦,给我最独特的清凉。我盯着水晶肥皂泡,里面,是太阳的影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