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写人满分作文:我的外婆
童年的时光难舍难忘。而编织了我童年金色花环的是我的外婆,外婆也是我最亲近的人了。
我的外婆个头不高,身上的衣服虽然不是名牌,但外婆总是把它们洗的干干净净,给人一种纯朴的感觉。她的眼睛不算太大,可能是被眼袋给弄成这样的吧。一排整齐的牙齿,微笑起来总能让我感到温暖无比。一道道的皱纹爬上了她的脸颊,一缕缕的银丝也掺进她的发间。
虽然她已年过六旬,但这也丝毫改变不了我对她的爱。因为外婆不仅仅是陪伴我童年生活的人,也是教会了我最多道理的人。她虽然只略识几个字,却很有素质和修养。
及得我小时候脾气很暴躁。只要一被人打趣儿,甚至仅仅是一个小玩笑,都会激起我的愤怒。
一次,几个人来到外婆家做客。外婆一边喂我吃饭一边和那几个客人聊天儿。说着说着,其中一个客人突然打趣我说:“这么大了还要外婆喂你吃啊!”虽然只是一个玩笑,但小小的我却认为是讽刺。“哦!原来是个豁牙子!”顿时其他几个客人都笑了。我的脸也像个熟透了的苹果似的。我从凳子上跳起,冲过去打那个人,还一边放声大哭。见状,外婆立刻把我拉开,把我拉到房间去。她把我搂在怀中安慰我。我虽然知道是自己不对,但我认为是那个人太过分了我才会这样。等我平息下来,外婆便对我说:“纵然那个人说了你一点儿,但你也不能去打别人,让别人尴尬。更何况那个叔叔只是开了个玩笑。要学会宽容,知道吗?”虽然我并没有怎么听懂,但我仍点了点头。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我却记忆犹新。因为我认为这件事足以改变我的一生。宽容他人,分明是非是多么重要啊!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外婆,就算你老了,走不动了,我也会轻轻挽着你的手,陪伴着你向前走……
800字叙事作文:那一刻,我流泪了
早晨醒来,微风轻轻地抚摸着大地,不免有丝寒意,把头探出窗外,一位老爷爷正在清扫着马路,我不禁触景生情,想起了那件令我记忆犹心的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而在北京的气温却只有零下几度,一位八十几岁的高龄老人正在一丝不苟的打扫着一座被称为“连心桥”的大桥,当他正要去够某一个东西时,一不小心从高高的大桥上跌落下来,那时的老人脸色煞白,但面容安详,似乎是睡着了,可他就这样与世长辞了。据相关报道介绍,这位老人名叫窦珍,是居住在“连心桥”附近的居民。自二零零二年这座大桥落成后,他就十一年如一日地在这座大桥上做起了清洁工作,老人把这座大桥看作自己的亲生子女,每天从天亮开始就拿着自制的工具来到大桥上,帮她‘’梳头洗脸‘’,使她容光焕发,老人每天要打扫四五次桥,每一次都要走一百就是六个台阶,照这样算来,老人每天差不多要走八百个台阶,可他从来不嫌苦,不嫌累,总是默默无闻的为大家做贡献。有的居民劝他说︰“窦老爷子,您这么老了,也该在家享享清福啦,这些工作就交给年轻人来做嘛。”可他去总是乐呵呵地说:“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到这里来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服务大众,这不是一举两得吗﹖这么好的事上哪去找啊!”就这样,他就连生命的最后一刻,也留给了这座桥,这座陪伴了他十一年的桥。就在这一刻,我不禁泪如泉涌。这位平凡的老人,放着丰衣足食的晚年生活不过,而是顶着风,冒着雨去守护一座跟他互不相干的大桥。这时,我想明白了许多: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才使得这个社会建设的更加美好吗﹖我觉得所有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做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哪怕得不到任何好处,哪怕只是平平凡凡的度过了短暂一生,哪怕不被人记得……
不知为何,在不知不觉间,泪水从我眼角滑落,淌在唇边,滴进心里。
那一刻,我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