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中考满分作文:命苦的父亲
当我今天和父亲说话时,看到父亲双鬓已经发白,深深的皱纹也顺着脸颊爬了上来,不禁感慨这不是父亲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啊,命运啊,你对父亲是如此的不公啊!
父亲在4岁时,爷爷就得病去世了,奶奶当时要照顾两个姑姑,大伯还有父亲,父亲是四个孩子中最小的,寡妇面前是非多,奶奶在外面受了什么气就往父亲身上撒,想必当时父亲也没有少挨奶奶的棍子,至今我都不敢想象父亲跪在地上挨打的样子……
父亲从小就是被放养长大的,在那个年代没有父亲的孩子经常是要被欺负的,父亲从上幼儿园开始,经常要挨其他孩子的打,上下学路上,学校里永远都少不了一个瘦的风一来就好像要把他吹倒的孩子双手抱头任其他孩子打的画面,因为家里很穷,父亲的营养根本跟不上,遇到挨打时根本没有机会反抗,当回去灰头土脸的回到家时,奶奶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埋怨父亲不好好学习,只会打架,父亲不想奶奶担心,只能哑巴吃黄连,什么哭都只往肚子里咽,就这样,父亲上到五年级时就辍学了。
那时父亲住的地方离县城有好几里的路,父亲独自一人徒步走到县城从饭店配菜员做起,这期间瘦小单薄的父亲没少受罪,当父亲向我讲起这件事情时,只见父亲两只眼睛里闪着泪光,我很为父亲的坚强而感动,我为有这样的一个爸爸感到无比自豪。
我家除了我还有我的姐姐,原来都是母亲顾内,父亲顾外,后来一切都改变了,母亲的突然去世给父亲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看着父亲日夜消瘦痛苦的样子,我好想告诉父亲,告诉他不要害怕,告诉他他还有依靠,还有我们三个孩子,可我也知道,母亲对于父亲的意义和我们对于父亲的意义完全是不同的。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几年时间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我也已参加工作了,我希望能用我的锦薄之力能上命苦的父亲活的轻松一些。